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邯郸抓实日常教育培训

以学促干锻造高素质队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4-01-16 08:51:45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纪委监委以“交流互鉴共进步经验分享共提升”为主题,召开审查调查工作经验交流会,来自办案一线的23名同志交流了经验。

邯郸市纪委监委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持续抓实学习教育,定期举办“大讲堂”,邀请纪检监察系统和市直部门业务骨干授课,分享各类工作经验,提高干部实战本领。开办“青年课堂”,引导干部根据个人兴趣和工作实际选择课程、学习进修。目前已举办“大讲堂”33期,参训干部近1.3万人次;举办“青年课堂”13期,选修干部746人次。

“在医药领域整治工作中,我们邀请市财政局专家为大家讲解政府采购专业知识,为严肃查处医药领域多个重要岗位‘一把手’奠定了基础。”邯郸市纪委监委医药领域整治工作专班的同志说。

聚焦线索移送、流程规范、措施监管等内容,邯郸市纪委监委制发《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应知应会》《办案安全实务手册》和文书样式“白皮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培训。深化运用案件质量评查机制,评查组现场抽检、现场提问,根据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进行阅卷、评卷、打分,并深化评查成果运用,做深做细评查“后半篇文章”,推动提升办案质效。

在加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的基础上,邯郸市纪委监委重点针对工作满两年的年轻干部和有一定资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正科级干部,按需设教、因材施教,帮助每个阶段的干部找到舞台、得到历练、成长成才。同时,常态化开展“业务能手”推荐评定工作,以优秀骨干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通讯员王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