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唐山市开平区:拓展监督渠道

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29 08:53:09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对辖区36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既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又深入查找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开平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成立监督专班,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督办问题整改、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持续整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开平区纪委监委发布《开平区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监督举报方式的通告》,发放《致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信》,搭建纪企联系直通车。与此同时,监督专班以调研走访的方式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了解诉求,发现在政策扶持、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8个,并形成调研报告报区委区政府,区政府据此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此外,区纪委监委与区政府办、发改局等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按照问题整改清单跟踪督办。

该区纪委监委还以查处的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拍摄《被污染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播放。(通讯员 刘金玲 王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