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深入基层一线

面对面宣讲传清风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24 09:07:39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宣讲团,利用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讲解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廉洁文化宣讲。

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深挖资源、创新形式,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基层。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地方曲艺说唱、展演展览、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使其更接地气、聚人气。同时,区纪委监委组织新提拔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粮仓里的腐败拼图》。警示片以该区真实案例剖析部分党员干部堕落的原因和思想根源,为年轻干部打好“预防针”、拧紧“廉洁弦”。

为涵养培育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还推动开设传统文化家风家训课,借助书画、篆刻、沙画等艺术形式组织创作快板《风清气正筑防线》、沙画短视频《风动“廉”生香心静自然凉》等艺术作品,持续提升廉洁文化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通讯员翟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