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承德:强化全周期管理 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8 16:29:05

“在庭审现场观摩法庭辩论全过程,‘零距离’学习以审判为中心的取证标准,让我对如何调取到有价值的证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到县法院旁听庭审,通过“点对点”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以案释法,提升执纪人员依法履职、廉洁自律意识。

承德市纪委监委从铸魂、赋能、强基、内控等方面发力,探索全周期选育管用培养机制,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一体布局,统筹市县“一盘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本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轮播课堂学习,请大家准时参加。”3月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每天下午会收到一条“学习提醒”。这种屏幕“轮播”视频课程模式,方便了党员干部自主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设纪检监察大讲堂,委主要领导带头授课,并邀请专家学者作塞罕坝精神专题辅导,由业务骨干讲政策理论。采取座谈讨论、辅导讲座、经验交流等方式,由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县区纪委书记、监督审调业务能手轮流担任“主讲人”,在互学共鉴中深化认识、改进方法、提升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已有3000余人次参训学习。

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承德市纪委监委举办“亮业绩·比贡献”擂台赛6期,组织各县区纪委书记围绕任务落实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和下一步谋划部署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组织各室(部)主任、派驻(出)机构负责人、青年代表分期分批上台述职交流。

着眼于在一线实践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斗争精神、在案件查办前沿淬炼斗争本领,在全市上下推行以干代训、以案代训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