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张家口市万全区:“全链条”闭环管理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6 10:51:47

“通过评估发现6条问题,请对照完善,逐条整改,逾期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问责。”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该区6个单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后下发督办函。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万全区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形成了定责、监督、评估、问效的“闭环式”整改责任链条。

为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责任,该区制发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清单,明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党组织等7大责任主体64条具体责任。严格落实“两交办、一谈话、双整改”工作机制,每轮巡察反馈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分管区领导和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点对点交办巡察发现问题。区委巡察办下发专门通知,明确整改工作各环节中所承担的责任,并安排专人“面对面”对整改工作改什么、怎么改、如何改到位进行指导。

同时,强化巡察整改过程监督。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派员参加反馈会议、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整改进展报告等方式,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整治;区委组织部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推动整改工作规范有序,通过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巡察整改成效评分细则从责任落实、任务完成、持续推进、促进发展等7个方面细化了29条评分标准,实现评估指标具体化、整改成效可视化。”万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每轮巡察集中整改期结束的3个月内,该区组建整改评估工作组,通过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量化评估,将发现的问题发函提醒,明确整改要求,对评估结果为“一般”的在全区通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

评估结束后,该区持续跟进被巡察党组织的后续整改工作,加强跟踪督办、定期回访、验收交账,通过“挂账督办、销账管理”,整改工作仍不到位的党组织,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一把手”,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改深改实改到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