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张北:整合力量加强协作推动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14 15:17:40

今年以来,张北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运用“室组地”协作机制,整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力量,构建统筹协同、一体推进的监督执纪执法机制。

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县乡两级纪委力量,组建4个大片区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分别由1名班子成员任组长,一个监督检查室、一个审查调查室、一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至5个乡镇纪委组成,遇有监督执纪执法中较为复杂的问题时,由组长在团队内部统筹协调,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回避关系,临时组建专案组,形成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工作合力。

该县建立定期晾晒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各片区组长参加,围绕监督发现问题及线索、案件办理进度、案件办理质量等内容,进行定期晾晒,交流经验做法,通过横向对比,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工作动力,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效果提升。

“片区协作开展监督执纪执法,不仅提升了工作质效,也成了乡镇纪检干部最好的实践‘练兵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说道。片区内部加强交流学习,每个片区挑选2至3名业务骨干,以“传帮带”的方式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在具体实践中案件查办质效和办案人员能力水平均得到提升。(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