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举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9 08:50:38

8月28日下午,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出席会议并对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全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和政治红线,努力守正心、循正道、扬正气。

会议强调,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小节守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始终筑牢政治信仰,始终修炼政治品格,始终厘清政治界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尽心履职讲责任,坚决反对和防止“躺平”“不干”、“虚干”“假干”、“蛮干”“乱干”等错误倾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切实做到履职不懈怠,行事不逾矩,拥权不妄为。要慎终如始讲作风,在工作作风上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生活作风上戒大吃大喝、戒奢靡享乐;在党的学风上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时刻警醒自己,坚守“戒慎恐惧”,务求做到唯实、朴素、认真、敬畏。要拒腐防变讲廉洁,高度警惕、坚决避免政商勾结、利益捆绑,因私废公、公器私用,违法交易、利益交换,期权腐败、延迟兑现等行为,要牢记公权姓公,恪守权力边界,保持权力清醒,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勤以修身讲道德,不沾染庸俗戾气、钻营歪门邪道;不放纵亲属子女、污染败坏家风;不沉溺低级趣味、破坏公序良俗。要摒弃私心、克制欲望,做到正大光明、襟怀坦荡;要严于自律、善于自控,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注重民主平等,牢记谦恭低调,做到谨言慎行、慎独慎微;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共筑家庭美德中感染熏陶个人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