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评论丨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业绩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01 08:52:20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里,奋斗的底色格外鲜亮。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劳动方式怎样变化,人们的双手、智慧与汗水,始终是美好生活最坚实、最可靠的依托。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一仗接着一仗打,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眼下,机声隆隆,工厂车间高速运转;塔吊林立,重大工程火热推进;消费回暖,大街小巷人头攒动……新征程上的中国生机勃勃,华夏大地处处是烟火气、忙碌劲儿。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业绩。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国民经济开局良好。经济暖流涌动,发展脉动强劲,14亿多人民前行信心愈发坚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把宏伟目标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呼唤高素质高技能劳动大军。从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到促进产业链转型升级,从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到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从改善人民生活到提升综合国力,都离不开广大劳动者创新创造、辛勤付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踏上新征程,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