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时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勇争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08:56:11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保定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特殊区位和职责使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发展特色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是倪岳峰持续关注的重点。他先后到位于顺平县的河北英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位于涞源县的玖兴农牧有限公司,位于易县的宝塑管业有限公司,位于涞水县的中国电科电子科技园,实地察看重点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倪岳峰指出,保定市紧邻北京和雄安新区,区位特殊,交通便利,产业基础扎实,发展优势得天独厚。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站位全局看保定,借势京雄促跨越,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吸引先进生产要素和高端人才,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的增长引擎。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

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倪岳峰来到位于涞源县的白石山林场,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察看防火物资、车辆、队伍备勤等情况。倪岳峰指出,清明节将至,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隐患排查、防火宣传、实战演练力度,备齐备足灭火装备和人员队伍,以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森林草原安全。要正确处理旅游和防火的关系,既要防止忽视安全、盲目开发,也要避免因噎废食、一关了之,科学开发利用生态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

倪岳峰还来到位于易县的易水砚非遗技艺传习所,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支持和鼓励传承人通过多种方式传授非遗技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要充分利用非遗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副省长胡启生参加调研。(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