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用好“智能”监督 推动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23 08:51:46

“我之前听邻居说来办事遇到工作人员有工作作风问题,一扫码就能投诉反映,本来我还半信半疑,但现在反映的问题一解决,我彻底信了。”邯郸市复兴区王先生满意地说。

近日,邯郸市复兴区王先生通过该市纪委监委“码上监督”系统反映了他“申请新能源电表盖章,村干部推脱不办理”的问题。接到反映后,邯郸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复兴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置。仅用两天时间,王先生的诉求就得到了解决,相关村干部被依规依纪处理。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今年1月份,邯郸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网络科技手段拓展完善了“邯郸市智能监督系统”。在各级行政服务大厅、乡村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醒目位置,张贴“码上监督”二维码,群众扫码登录智能监督系统后,就可以查看所办事项的权力清单、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如有对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以及工作纪律等方面需要投诉的问题,可以点击“码上监督”在线投诉反映。市纪委监委通过该系统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分办处理,并进行挂账督办,直到问题解决。该系统开通至今,访问量已达3.2万余人次,接收群众反映各类问题590余件,均推动妥善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按照‘码上监督马上办’的原则,对群众扫码反映的问题即交即办、限时办理,推动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整改提升。”邯郸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