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廊坊:着眼护航高质量发展 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04 08:55:04

“全员抓招商,就是既要用好行政部门力量,还要用好民营企业家资源……”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闫磊以《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解读》为题,面向全市600余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廊坊市纪委监委第一、二期“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培训的最后一课。

为更好地保障促进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廊坊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以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为载体,连续两周精选7个专题,集中举办两期“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培训,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送上8堂精彩讲座,通过持续锻造能力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突出培训内容的精准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廊坊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确定7方面培训专题,内容涵盖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全链条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通过专题培训,帮助大家知大局、明大势,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开眼界、拓视野、提站位、理思路,为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创新点,实施精准监督厚积知识储备。

为确保培训效果的最大化,组织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培训对象横向覆盖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干部,纵向延伸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培训范围中既包含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又涵盖其他一般干部,8期专题讲座累计培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4800余人次,实现了培训对象的全覆盖。

着眼于提升干部的参与率和学习热情,注重丰富培训形式,培训既安排授课老师现场讲解、进行互动式问答,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增强培训趣味;又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通过运用视觉与听觉的感知方式,直观鲜明开展全员培训。此外,还分层级、分领域随机选取部分年轻干部说心得、谈体会,倒逼参训人员增强学习的紧迫感。

此外,突出师资来源的广泛性,与专业培训机构和相关市直单位反复沟通酝酿,多渠道挖掘师资人才,广泛邀请工作经验丰富、政策把握准、业务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并对授课主题、内容、结构以及PPT课件和音视频素材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廊坊地气,既有政治站位,又能与监督检查工作深度对接,进一步增强培训精准度,提升培训质效。(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