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赵玉英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3 09:12:21

3月2日,省委宣传部联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在“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赵玉英的先进事迹,并授予她“燕赵楷模”称号。

赵玉英1971年1月出生,1994年7月入伍。下部队、上哨所、进老区,她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活跃在服务军民最前线,兢兢业业医治患者,每年完成冠脉介入手术400余台,业余时间通过微信群为患者答疑解惑,被称为“永不下线的人民军医”。她恪守军人职责,秉持医生操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知难而进、知险而上,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卫勤保障任务,充分彰显了医者无界、大爱无疆的高尚风范。2009年,她和战友一起走出国门,参加“和平天使—2009”中国与加蓬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深入当地村落义诊,零距离接触“埃博拉”,被称为“东方白求恩”。2017年,她瞒着刚做完手术的86岁老母亲,积极参加阅兵保障工作,其间首推了“主动保障法”。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在火神山医院坚持战斗89天,其间救治了166人,用大爱感动了无数国人。同时,她还以学术带技术,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论著5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荣立三等功3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

本次录制创新运用了网上直播和视频连线方式,组织相关单位及系统干部职工和官兵云上收看。3月8日,“燕赵楷模”发布仪式专题节目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记者张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