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举办“能力提升大讲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01 08:51:27

“全员抓招商,就是既要用好行政部门力量,还要用好民营企业家资源……”近日,廊坊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以《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解读》为题,面向全市600余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廊坊市纪委监委“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培训的重要一课。

为更好地保障促进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发挥作用,廊坊市纪委监委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为载体,今年2月上旬到中旬,集中举办“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培训,精选现代商贸物流发展趋势、营商环境优化、现代农业产业链发展等7个专题,推出8堂辅导讲座,旨在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站位、理思路,开眼界、拓视野,为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创新点,实施精准监督厚积知识储备。

既安排授课老师现场讲解、进行互动式问答,又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直观鲜明开展全员培训,参训学员都表示收获满满。此次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骨干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该市纪委监委对授课主题、内容、结构以及课件和音视频素材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培训既有政治站位,又接廊坊地气,能与监督检查工作深度对接。同时注重丰富形式,不仅现场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还分层级、分领域随机选取部分干部说心得、谈体会,充分调动了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

为充分发挥培训作用,此次培训对象横向覆盖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干部,纵向延伸到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纪检监察机关,既包含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又涵盖一般干部,累计培训4800余人次,实现了培训对象的全覆盖。

据了解,廊坊市纪委监委将把举办“能力提升大讲堂”,作为常态化培训机制,紧跟发展形势,保持工作方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同时,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切实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