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3 08:48:42

雄安新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邯郸发布5方面、25条措施,着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安排部署,更发出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明确号召。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就提出:“要坚决改掉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唱高调、尚空谈等假大空恶习。”干工作必须“集中力量抓大事,抓实事”。从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力促“荣国府”建设,到亲力亲为抓校舍改造工程……一件件实事、好事,体现出重实干、抓落实的为政理念,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战国时期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足以让我们引以为戒。现实中,中央有政策,省委有要求,有的地方就是拿不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工作始终难有成效。有的热衷做表面文章、耍花拳绣腿,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贻误了大好机遇,迟滞了事业发展。不抓落实,再美的蓝图不过是一纸空文,再好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踏上新征程,“实”字当头、“干”字为本,才能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落实体现作风也锤炼作风,实干展现精神也凝聚力量。当前,从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加快发展后奥运经济到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都迫切需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需要狠抓落实的“干将”“闯将”,需要用实干和落实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将聚焦五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要素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秦皇岛市梳理编制市县两级政府部门11类、4824项权责清单通用指导目录,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全统一……邓小平同志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能不能做到狠抓落实,是对能力素质的考验,也是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更是对忠诚担当的检验。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工作习惯,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一切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就一定能善作善成,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各项任务,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勤奋耕耘、勇毅前行,我们必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展现美好图景。(贾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