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把握规律 科学实干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1 08:08:51

把握规律 科学实干 - 河北日报-01版:头版-2023年02月11日

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的石家庄、全力书写“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篇章的承德、加快推进“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的邢台……河北各地“拉满弓”“上满弦”,一股立足实际、精准发力的干劲扑面而来,奏响了加快发展的“春之声”。

循道而行,功成事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光无言,在人心深处镌刻难忘印记。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与京津产业对接合作,到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发展方向集中力量抓项目建设,从结合自身实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到积极听取群众呼声、精准谋划民生实事……一个个统筹谋划的重大项目,一项项靶向聚焦的具体举措,展现着各地“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自觉态度,涌动着把握规律、尊重实际所带来的活力与信心。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把握规律、尊重实际、顺势而为,才能不断发展;违背规律、脱离实际、逆势而动,就会导致方向偏离、一事无成,甚至还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抓到点子上、干在关键处,才能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关键词汇聚成事业发展的主旋律。如何在汹涌澎湃的时代大潮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如何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中积极应变、突破跃升?唯有更好地透过现象看本质,探究规律、把握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始终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科学分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中央精神与河北实际、自身实际的结合点,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坚持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不断把握规律、增强信心;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学习思考,善于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在总结经验教训中发现问题、认识问题;根据各地条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运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按照客观规律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在发展大势中把握规律,从职责使命中坚定信心,我们就能用符合规律的实干解答好一道道重大考题,将一张张“任务单”汇合成一幅幅“实景图”。

对奋斗者而言,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张家口万全区的河北万丰冶金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多条生产线不停歇,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船来船往、吞吐繁忙……把握规律、科学实干,河北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一定能激荡起发展新气象,取得发展新成就,赢得发展新未来。(贾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