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倪岳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正谱主持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0 10:29:35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 河北日报-03版:要闻-2022年12月10日

12月9日上午,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开班。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开班式。

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倪岳峰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一要深化对区域协调发展的研究谋划,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充分发挥北京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物流强省、旅游强省、乐享河北等。二要深化对发展实体经济的研究谋划,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各地优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三要深化对科教兴国战略的研究谋划,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四要深化对推进改革开放的研究谋划,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国资国企、金融体制改革,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发展,以更宽广的视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五要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谋划,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不断巩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保护修复生态系统,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六要深化对文化繁荣发展的研究谋划,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公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七要深化对增进民生福祉的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准谋划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抓实抓细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八要深化对维护安全稳定的研究谋划,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倪岳峰指出,在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深入贯彻正风肃纪要求,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坚持系统观念,自觉站位大局,强化结果导向,心无旁骛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党委书记,县(市、区)委书记,省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记者四建磊、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