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动态>
滦州:“巡察+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05 09:03:17

图为滦州市委巡察干部召开镇村巡察工作动员会议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镇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当政治巡察员,又当政策宣传员,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近日召开的二届滦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上,滦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据悉,本轮巡察开始前,该市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同时,该市将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列入第三轮巡察监督内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写入巡察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监督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该市不断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进驻动员会上,巡察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同时,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基层,利用入户走访、座谈了解、基层调研等环节,因地制宜组织“板凳会”“庭院会”,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征集并推动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

滦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已调研基层党组织30多个,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30余次,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科学准确地带给基层党员干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