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17 08:27:27

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面对标先进、奋力拼搏进取”主题活动,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推动学习先进主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市纪委监委明确提出了“四个一”特色学习宣传载体,即:邀请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编印一本先进模范事迹专辑,举办一次对标先进心得体会和业务交流征文活动,开展一轮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主旨的谈心谈话活动,以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先进模范、弘扬模范精神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说纪话廉》电视节目等党风廉政宣传矩阵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媒体刊发的先进模范事迹报道。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运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座谈交流、集中研讨、演讲比赛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讨先进模范的典型经验做法和优良工作作风。通过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整改提高,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还积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深化拓展学习宣传效果。滦州市纪委监委打造“领航研修课”学习品牌,将线上推送与线下周会相结合,抓实学习;玉田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业务技能大比武,组织“室、组、地”纪检监察干部“同台打擂”,比学赶超;开平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先进模范的成效积极转化为提升业务技能的动力,把学习总结出的有效做法有机融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