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付诸行动 见之于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2 08:43:36

伟大成就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豪情满怀、干劲十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盛会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实现伟大复兴吹响了新的集结号。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也点燃起7400多万燕赵儿女的奋斗激情。当前的河北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具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面临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每一个河北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与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盛会传递出的强劲奋斗脉动,召唤和激励着我们一起去拼、一起去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付诸行动,就要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要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动起来,切实干起来,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见之于成效,就是要干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展现出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成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沉下心、扑下身,争分夺秒、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领域,尽快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尤其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

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新起点,也是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嘹亮的前进号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康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