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青年强,则国家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7 09:26: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持人语

河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赵颖颖: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路径方法,提供了根本遵循。

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在今后的青年工作中,我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将“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声音,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增强团学工作的“温度感”。同时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团学平台作用,强化青年工作分层分类一体化培养机制和典型先进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团学工作的“广泛度”。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河北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白千卉:

“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深情与厚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和激励,给我们以极大的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和同学们集思广益,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学懂要求、学到道理、学会方法。同时,紧紧围绕广大同学的着急事、烦心事,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广泛收集学生意见诉求,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策划不同主题的学生服务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举办多元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魏振伟:

用“苦学”夯实专业基础,用“苦练”收获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二时我被选入学校的“拔尖计划”,进入“机械超材料结构设计应用实验室”,目前已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四项,发明专利三项,软件著作权一项,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优秀结题。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勇于创新攀登科研高峰,研发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为国家发展和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2020级学生丁学贵: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嘱托深深感染了我。我和同学曾在张家口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当地村民出谋划策,用艺术点亮稻田乡野,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杨国伟:

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又肩负重任,有许多实现理想的机会和舞台。于我而言,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服务西部基础教育就是最美的舞台。作为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曾和支教团成员们为爱接力,赴新疆若羌第三小学成立“学熙班”。下一步,我将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和指引,将人生理想与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融合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第二课堂、创新理念、红色文化等继续带到西部孩子们的课堂上,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杨润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全国“青马班”学员,我深深感到自身责任的重大。我研二时入选了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每月一次的理论学习交流会,能够与许多志同道合的青马人进行思想碰撞,共同探讨交流,让我得以取长补短、见贤思齐。今后,我将自觉主动地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走进基层群众、走进班级课堂,在宣讲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分享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切实发挥青马人“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积极作用,将更多青年学子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 崔丛丛、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