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伟大建党精神写入二十大主题意义深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7 09:26:15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主题中的这句话,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和热议。

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此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能深刻地理解,党在创建之初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写入100多年后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主题意义深远。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10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伟大建党精神就赋予这个年轻政党强大力量。100多年来,伟大建党精神点燃信仰之光、激发奋斗伟力,始终锤炼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精神之源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绵延不绝的精神谱系,书写了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创造历史辉煌的精神史诗。历史证明,伟大精神穿越时空而不朽,历经沧桑而生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将永葆青春活力、永远朝气蓬勃,始终成为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尤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所有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伟大建党精神中蕴藏着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高举真理火炬,高扬理想之帆,我们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不动安如山,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能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复兴之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永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坚贞,就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提升“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守“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就能坚定奋斗意志、保持恒心韧劲,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以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必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在新时代谱写崭新的华彩乐章。(周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