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线写真】

大厂:廉政电影进百村 廉洁文化润心田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11 09:34:06

近日,电影《建党伟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毛庄村露天放映,吸引了村里的父老乡亲前来观看。这是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举办的“廉政电影百村行”首场活动。

据了解,“廉政电影百村行”活动深入该县所有乡镇的105个行政村,持续三个月,在每晚黄金时段放映影片,预计超过200场。同时利用影片放映前后的时间,发放廉洁宣传折页,现场解读党纪法规、答疑释惑,让群众在田间村巷学习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在劳作之余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我们精心挑选《第一大案》《守梦者》等多部反腐题材电影和《饭局》《弹壳》《妈妈的粗茶淡饭最干净》等8部原创廉政微电影进行巡回放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活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通过设立农村廉洁书屋、打造廉洁文化景点、组建村级廉洁文化宣传队伍、举办廉洁文艺演出下乡等活动,多点发力将廉洁文化送到田野阡陌、农家院落。(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