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践行嘱托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0 08:57:20

十年踔厉奋发,十年砥砺前行。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举行“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以“牢记嘱托 笃行不怠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全面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句句提气的话语,令人激动,更让人振奋。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河北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民生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为我们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饮水思源,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关怀,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绘就了一幅日新月异的发展画卷。十年来河北发展取得的一切成绩,最根本的是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河北人民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总书记给河北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主题,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嘱托、笃行不怠,深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步伐,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