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线传真】

邯郸: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让清廉之风启智润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0 08:56:05

鉴史问廉、廉洁齐家……近日,在刚刚落成的邯郸市滏阳公园中,一个个新增的景观小品、廉洁漫画灯箱和廉洁成语展牌,与碧波荡漾的滏阳河、清新淡雅的园林景观相互映衬,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传播着廉洁文化。

邯郸市依托滏阳公园原有基础和风格,充分融入廉洁文化元素,在公园的西入口、东入口、大桥口分别设立以鉴史问廉、廉洁齐家、“莲洁风清”为主题的景观小品。沿着“一路清廉”的游览环线,沿途可见廉政主题灯箱、廉洁成语、廉洁漫画等为内容的36块廉洁文化展示牌。公园将廉洁文化、廉洁成语、廉洁漫画三种形式嵌入其中,既突出主题特色,又提升公园的整体风貌,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游览休闲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图为公园西入口处“鉴史问廉”版块。在“荷花祥云”造型的托举中,一个“廉”字高高竖立,“公生明、廉生威”几个大字嵌入式显示在其中,体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精神内涵。

图为公园东入口处“廉洁齐家”版块。背景墙上刻着“清正廉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帮困济贫、清白做人”,加上雕像造型和竹子等景观,体现着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精神内涵。

图为“莲洁风清”的景观小品。寓意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荷花定律”为鉴,读懂廉洁寓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