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线写真】

望都: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4 08:38:21

图为望都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现场。

近日,望都县纪委监委创新家庭助廉形式和载体,组织全县科级干部家属、省市“三八红旗手”、县直各单位纪检委员共同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共话清廉家风,共建廉洁家庭。

此次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和家属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一起起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震撼和冲击着每一名干部家属的心灵,教育引导干部及家属时刻警醒,牢牢守住家庭拒腐防线。

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当地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尧母文化为切入点,联合县文联以《尧母精神与廉洁文化》为主题,从“廉洁释义”“尧母文化里的廉洁元素”“后世廉洁故事”几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家风宣讲课。活动现场,还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清风常伴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干部家属牢固树立重俭尚廉意识,争做知纪守纪的表率,切实发挥“廉洁家风监督员”作用,以家庭助廉促良好家风。全体干部家属现场签订《家庭助廉亲情卡》并写下对家人的廉洁亲情寄语。

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对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带头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把好家庭廉洁关,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