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督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3 08:58:17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路径,从严把好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关、监督关,积极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结合驻在部门年轻干部学历高、阅历浅、上进心强的实际,该纪检监察组深入到驻在部门机关开展年轻干部调研监督,针对驻在部门31%的机关年轻干部党性锻炼、社会阅历、实践历练相对不足,纪法意识底线意识淡漠的现状,分析研判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对策。

突出问题导向,将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该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派出监督联系人,通过参加民主(组织)生活会、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该纪检监察组根据年轻干部特点召开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及时纠偏,促进年轻干部强化纪律作风、规范廉洁用权。印发《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汇编》,使年轻干部自警自省、敬畏纪法。同时,该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人事部门和机关党委积极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搭建教育培训、互动交流、岗位历练和管理监督服务平台,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采取谈心谈话、演讲比赛、签订廉洁承诺书、参观廉政文化长廊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