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线写真】

大厂:打造清廉公交专线 让廉洁与你同“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7 08:43:52

“第一次坐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公交车,一上车来就感觉‘清风扑面’,看着车载显示屏上播放的《廉洁不容演戏》微电影,既缓解了乘车的枯燥,又接受了廉洁教育。”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创业大厦上班的胡女士分享了她乘坐清廉公交专线的感受。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目标,创新宣传方式,将公交车作为廉洁文化宣传载体,结合车厢内外实际情况设计张贴廉洁文化宣传海报,循环播放廉政微电影,充分发挥公交车直观醒目、流动性大、受众人数多的特点,打造廉洁文化宣传的移动新阵地。

“我们有针对性地选择来往于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多、客流量较大的2路公交车作为‘清廉公交专线’,让廉洁文化‘乘’上公交车,寓廉于‘行’,使清廉之风在城市中流动、在人群中传播,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进车有廉、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路公交车线路全长31.6 公里,沿线途经学校、政府机关、公园广场、医院、住宅小区等地,设有42个站点,日均发车60趟次,日客流量300余人次。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清廉公交”作为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同时作为拓宽微电影传播平台的一个创新举措,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播崇德尚廉理念,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的教育、洗礼和熏陶,引导全社会崇廉倡廉促廉,有效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