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线写真】

定州:一封家信传清风 纸短意长诉廉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30 08:43:02

“希望您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常吹‘廉政枕边风’,常敲‘爱心警醒钟’,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让家庭廉洁之花开遍定州大地……”日前,定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向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家属发出《致全市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引导“一把手”家属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用实际行动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领导干部的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是反映党风政风的“窗口”。为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定州市纪委监委把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聚焦各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家属“枕边人”“身边人”监督作用,使其做到时刻警钟长鸣。

“这封信提出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廉以持家的要求,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努力做好一名‘廉内助’‘贤内助’,当好廉洁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读完信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家风家教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传载体,还组织拍摄了廉洁家风微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俭持家,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定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