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与驻在部门贯通联动 同向发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25 08:42:16

为加强与驻在部门贯通联动,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民政厅党组、省残联党组召开了会商暨重要情况通报会议。

会上,围绕两个单位牵头落实的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担负的我省“20项民生工程”中的任务推进情况,由省民政厅负责的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省委巡视组巡视省残联党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政、残疾人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会商、通报。

针对会商、通报事项,该纪检监察组与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处(部、室)负责同志坦诚交流意见,找出每项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中仍存在的差距、短板和问题,共同研究改进措施。

会上还商议了由该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的“导向+机制”监督体系信息化平台管理办法。省民政厅、省残联对会议议定的事项及相关工作整改落实等情况,将上传到信息化平台,实现精准监督、智慧监督。(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