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专班督导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切实为民“谋实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23 09:18:46

图为唐山市纪委监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交流。

唐山市纪委监委在前期市委巡察机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巡察整改意见的基础上,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牵头成立市住房公积金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推动市公积金中心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严格确保整改质效。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体现。

该专班多次赴市公积金中心,与中心主要领导、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交流。通过面对面座谈和实地考察,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住房公积金政策、市公积金中心情况和主要工作进展,并督促中心做好整改工作。同时,与市委第六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充分沟通、研讨,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形成《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此外,专班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挂图作战,逐项落实,督促市公积金中心设立专门举报投诉电话和举报邮箱,针对巡察反馈的48项具体问题和工作专班的相关要求,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确保自查整改取得实效。

在专班的督导下,市公积金中心强弱项、补短板,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从自身建设到为民服务各方面都得到提升。截至目前,该中心党组召开专题会议5次,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4项,出台便民措施12项,切实方便了广大群众。(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