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肃宁:“码上监督”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3 08:37:31

肃宁县纪委监委聚焦行政服务中心、乡镇服务大厅等重点单位或场所,创新方式方法,借助“互联网+”优势,研发“码上监督”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和领域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行政审批事项中设置障碍、绑定服务;在执法监管中滥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乱执法、乱检查、乱罚款;在教育系统改革中落实“双减”政策不力、违规有偿补课。经过多次走访调研,肃宁县纪委监委将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列为网上监督事项,研发“码上监督”平台,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

“对于问题建议类的,我们一般是先经过汇总分析,开展精准监督,力促问题整改。对于收集的举报信息,我们及时与举报人对接,对反映问题明确具体、证据翔实的优先对接、优先受理、优先查处,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肃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平台运行以来,共收集问题22条、意见建议9条,督促完成整改28条,3条正在监督核实中。(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