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抗疫有我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1 08:28:05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近日,邯郸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担责尽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有的踊跃参加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有的认真接听投诉举报电话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为民尽责的良好形象。

张晋英: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晋英(右一)十多天来始终坚持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他每天早晨5点出发,到居民小区、乡村及大街小巷,一线察访居民是否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程序是否科学规范、党员干部是否履职尽责等情况,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每天傍晚7点,又开始察看小区封控是否完全到位、沿街门市是否营业聚集、困难群众有无需要救助等,晚上9点多顶着夜幕才返回。连日来,他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常璐:一人上阵全家支持

主城区封控前夕,常璐(左三)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监督检查的队伍,他已连续多天吃住在单位。常璐的妻子刚刚做完手术回家正需要人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封控在家需要有人守护,但当他跟家人说明情况后,全家人一致支持他的工作。

王剑飞:主动请缨留守值班

“您好,这里是12388邯郸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请问有什么事需要反映……”疫情封控期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必须畅通无阻,需要有人留守值班。王剑飞得到消息后,主动请缨要求在单位值班,吃住在单位,坚守在12388信访举报电话旁边,认真记录每一个电话内容,及时呈报领导、转办分办,确保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家里的两个孩子还小,一个4岁,一个1岁,全靠爱人和父母照看,现在都习惯了。”王剑飞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李爱民:让党旗在志愿者队伍中高高飘扬

李爱民(右五)参加志愿者工作时,发现志愿者队伍缺乏组织统筹,他及时向柳林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建议,成立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志愿者的统筹管理、协调调度,更好发挥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这一建议得到柳林桥街道党工委的认可和支持。4月12日,社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李爱民被推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工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一套工作机制:将所有志愿者分片对接包干10栋居民楼15个单元,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立后,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

高建飞:群众满意最欣慰

高建飞(右二)在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主动请缨,担任队长,每天组织协调15名志愿者开展日常不间断巡逻、配送居民日常用品等工作。他把志愿者分成若干组,轮流在小区巡逻执勤,防止小区居民下楼聚集。为保证每户居民封控期间在家供给充足,他认真准确统计好每户居民所需的蔬菜、水果、米面油等日常用品,和商家对接购买后,又组织志愿者将日常用品分送到每个单元楼口,方便居民领取。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送货上门,先后为小区640余人配送生活用品,热情周到服务到家,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高建飞说:“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再苦再累都值得!”

王炳建:身穿“大白”的纪检监察战士

王炳建(左二)不顾腰部伤病,依然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者队伍中。为了让居民尽快下楼做核酸,减轻医务人员工作强度,他每天5点半就拿着喇叭逐个单元安排居民有序下楼,并积极维护现场秩序。看到医务人员较少,核酸采集开始后,他又穿上防护服,帮助医务人员进行手部消毒。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充分发挥纠纷调解特长,耐心疏导群众情绪,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先后成功调解了2起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矛盾纠纷。(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