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丰富载体 打出“组合拳” 推动做实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8 08:52:44

为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载体,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针对性,通过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巡回警示教育展、编发忏悔录等多种方式,打出“组合拳”,强力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法纪。

“由于我把关不严,未能及时发现错误,造成了不应该有的损失,我现在特别后悔。”近日,海港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据介绍,该区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每年制作一部警示教育片,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纪法红线。截至目前,该区20个镇(街),70余个区直单位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累计教育基层党员干部达2万余人次。

昌黎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发《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各乡镇以多种方式开展基层警示教育活动。安山镇组织村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阵地教育”;马坨店乡组织召开村干部警示教育讨论交流会,深入剖析“反面教材”;龙家店镇绘制了廉政漫画文化墙,让警示教育更直接、更鲜活。

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创新建立“互联网+监督+教育”模式,开设微信公众号,打造“@阳光村务”微信群,将警示教育延伸到“指尖上”,增强传播力、引导力、感染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