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定州:开展“一对一”谈话 做实“一把手”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4 08:27:38

“通过这次谈话,我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感到了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定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立鹏在接受该市纪委书记谈话后表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近日,定州市纪委开展市纪委书记同下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谈话活动,将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共80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纳入谈话对象。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原则,选取5个乡镇、5个市直部门,由市纪委书记谈话,其他单位按照包联原则,由纪委副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全面压紧压实下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

谈话采取“一对一”逐个谈话方式进行。谈话前,认真研究制定谈话提纲,既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共性要求,也包含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政治生态、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个性问题,确保谈准、谈实、谈透。谈话中,坚持因人而异、因单位而异,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共同出思路、找方法、抓落实。针对个别谈话对象存在的自我要求不严、小事小节上不加约束等问题,不留情面、一针见血,面对面狠敲打、提要求、促整改,增强了纪律意识。谈话后,由参与谈话的相关室组负责整理谈话记录,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整理汇总,为做好下一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依据,真正发挥提醒、教育、警示作用。

谈话对象纷纷表示谈话很有必要、很及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严明了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市纪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党委(党组)就谈话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定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