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实施“四个为民”工程 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1 09:07:08

“我们厂很多人上下班坐公交都不方便,现在327路开通后,20分钟直达。”日前,沧州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通过下沉监督、了解情况,推动开发区畅通公交环线工程落地实施,帮助解决了困扰当地企业职工的一个烦心事。

2021年以来,沧州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开展“下基层、化群访”调研督导,通过一线监督、转变作风,督促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化拓展调研督导成果,大力实施“监督为民、执纪为民、正风为民、反腐为民”工程,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个为民”工程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了9个调研督导组,直插一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各县(市、区)及相关直属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深入群众当中。围绕监督为民,紧盯惠民政策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解决“骨头案、钉子案、遗留案”,以强有力的下沉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围绕执纪为民,推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更强的执纪能力、更高的工作效率,促进把群众身边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围绕正风为民,推动“四风”问题和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严查基层干部存在的“衙门”做派、“老爷”做派、“懒汉”做派、“霸道”做派;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刹吃喝歪风,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狠围绕反腐为民,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线索,持续向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对9名党员干部进行审查调查,打响今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第一枪”。

“‘四个为民’各有侧重又相互贯通,目前各级行动迅速、开局良好,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分阶段扎实推进为民工程,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