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疫情面前显忠诚 纪检干部在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8 19:06:52

连日来,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严峻艰巨,市纪委监委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尽锐出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在疫情防控面前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寸步不让,确保党中央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图为廊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廊坊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及在校师生安全保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安次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夜在葛渔城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安次区是廊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和关键。区纪委监委迅速部署,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奔赴葛渔城镇抗疫一线,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紧盯流调溯源、学生转运、物资协调、场所消杀等关键环节,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图为三河市纪检监察干部到进京卡口督导检查。

三河市纪委监委在做好内控的同时,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抽调49名机关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分赴皇庄镇各村街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为该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永清县龙虎庄乡纪检监察干部对辖区超市疫情期间规范经营进行督导。

为确保市场稳定有序,永清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深入超市等开展专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让百姓生活有保障。

图为霸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在霸州北站就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霸州市纪委监委紧盯市域内的隔离点、发热门诊、村街(社区)防控卡口、高铁站、高速口等关键点位,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监督检查。

图为香河县纪委监委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向“疫”而行,不惧艰险。香河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市纪委监委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的倡议,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