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省委 省政府致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08:40:32

贺 电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我国残奥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捷报频传,以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荣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我国冬残奥运动跨越式发展成果,实现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作出了重大贡献。其中,河北运动员荣获10枚金牌、15枚银牌、12枚铜牌,取得了我省参加冬残奥会历史性重大突破,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河北增添了光彩。在此,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和7400多万河北人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河北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导下,河北冬残奥运动员展现出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和敢打敢拼、挑战极限的大无畏气概,为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也为全省人民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了精神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残疾人体育精神,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积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衷心祝愿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再攀高峰、再铸辉煌!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