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聚焦急难愁盼 监督推动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3 09:04:29

“我们春节前反映的欠薪问题,没想到这么快解决了,谢谢你们……”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人员接到了农民工王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岁末年初,往往是欠薪讨薪问题的易发多发期。该市纪委监委把欠薪讨薪问题作为监督重点,认真研究行业领域特点和易发欠薪风险,紧盯房地产、道路建设、水利工程等农民工相对集中、风险隐患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一方面深入县区和职能部门,通过座谈提醒、带案督导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协调人社、住建、信访等部门联合深入企业摸排欠薪问题线索,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管理、总包代发等工资支付制度情况,累计督促解决欠薪问题19件。

群众的期待处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行政审批服务等领域,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实行班子成员包联指导、监督检查室联系督导、派驻机构联合督办的“三联”监督模式,严肃查处贪污侵占、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基层“微腐败”问题877个。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纠治“四风”、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七个方面,细化19项监督任务,明确36个责任单位,建立监督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采取“室组巡地”四位一体与县区交叉互查相结合方式开展监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个,督促立行立改68个。(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