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

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1 08:52:44

“去年以来,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有力了,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聚合效应不到位的问题……”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商会议,通过深入分析省国资委系统落实“两个责任”和政治生态情况,亮出问题、互提建议、共谋对策。

去年11月,为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该纪检监察组与省国资委党委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明确了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决定党员处分等内容程序要求。此次专题会商会议就是落实该制度的具体举措。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和该纪检监察组分别通报了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8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17条意见建议。

该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有关情况,梳理出省国资委系统政治生态呈现的4个方面特点和存在12项问题不足,与省国资委党委一起研究提出了2022年度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监督、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