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28 18:16:16

图为学校师生参观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

2021年以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廉洁教育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校园廉洁文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打牢廉洁文化建设思想根基,持续强化经常性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学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百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该校通过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开展中层领导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活动,通报近年来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

“充分发挥廉洁教育触及灵魂、育德润心作用,不断探索推进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的阵地创新、形式创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纪委举办廉政专题讲座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邀请校外专家对党内法规进行专题讲解,牵头录制“基层书记讲廉政微视频”,不断引导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同时校纪委利用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做好党风廉政宣传,精心打造“清风环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二十四节气与廉洁文化”系列文章,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廉洁基因,多措并举传递清风正气,让全校党员师生在潜移默化间受到熏陶,营造出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