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东峰参加第二组(承德)研讨时强调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廉毅敏参加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08:58:33

2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二组(承德)研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决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参加研讨。

分组研讨中,承德市、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体育学院、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承德市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亲自谋划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8月亲临承德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逐项落地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扎实成效。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认真对照省委贯彻落实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检查,采取有力举措,形成制度机制,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动塞罕坝二次创业,持续深化国土绿化行动,加强滦河、潮河治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首都“两区”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处理好防火和旅游的关系,确保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绝对安全,筑牢京津生态安全屏障。三要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强村富民进程。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全面增加群众收入。从农村实际出发,健全水电气路讯和公共服务设施,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和生活垃圾治理,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要深入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培育壮大生态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承德独特的人文、自然、生态优势,擦亮避暑山庄、金山岭长城等旅游品牌,健全旅游设施,打造精品线路,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承德全域旅游提质增效。五要深入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水平。围绕发展康养产业,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发展壮大特色职业教育,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六要深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切实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做强做优做大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和动力,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省领导董晓宇、时清霜、常丽虹参加研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