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正谱参加第十组(邯郸)研讨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08:57:28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十组(邯郸)研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走深走实。

研讨中,学员积极踊跃发言,交流思想认识,现场气氛热烈。王正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节点、总结、确立、规律、信心等关键词,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他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

王正谱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王东峰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定不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组织实施“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20项民生工程,牢牢把握投资和项目建设主攻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四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坚持廉政勤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分组讨论。(记者尹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