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坚定不移用奋进新征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王正谱主持 叶冬松廉毅敏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7 08:45:12

2月26日,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坚定不移用奋进新征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开班式并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从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齐心协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巩固拓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时代逻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和奋进新征程,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正确全面认识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坚定不移加强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坚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聚焦深入贯彻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努力实现办好“三件大事”新突破。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推动交通、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持续率先突破。深刻认识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全力抓好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和国家的标志性活动,深入细致推进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转换衔接,确保冬残奥会与冬奥会同样精彩,扎实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和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和“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正谱指出,王东峰书记所作的辅导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辅导,也是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认真开展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本科院校党委书记;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开班式。(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尹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