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把“团结就是力量”唱得更加响亮

河北日报评论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7 08:49:56

尺素传真情,关怀暖人心。

2021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这封回信,字字深情、句句暖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饱含着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深厚情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起来接续奋斗的殷切希望。

牢记嘱托,团结奋进。一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昂扬旋律,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这一年,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北庄村调研,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与大家共算强村富民这本“账”,共谋乡村振兴路。这一年,北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村子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群众收入大幅增长,大家的精气神越来越足。这一年,广大燕赵儿女深入学习体悟总书记情深意切、寄望深厚的回信,凝聚起万众一心、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全省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在“钢铁力量”面前,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庄村极大的关爱和鼓舞,更是对河北省极大的激励和鞭策。一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战胜诸多挑战,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三件大事”齐头并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蹄疾步稳,污染防治全面发力,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79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北庄村唱响,传遍神州大地,鼓舞了亿万人民。79年来,这首产生于火热斗争中的革命歌曲,见证着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歌中唱出的道理具有穿越时空的强大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发展势能正在加速释放。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这样的形势,尤其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团结就是力量”唱得更加响亮,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2月4日,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正式开幕。随着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的陆续进行,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更团结”愈加深入人心。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团结就是力量”一直传唱下去,凝聚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