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急难愁盼 精准发力监督

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剪影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07 09:26:15

2021年以来,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图为兴隆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督查组到兴隆县汽车站进行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

医疗服务不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会同市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维护群众权益。图为平泉市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到黑山口社区第一卫生室就医疗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统筹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把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营商环境反映着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室组地”联动,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图为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下沉监督,督促各窗口单位改进作风、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效。

解民忧方能暖民心,针对新建小区部分居民反映未通天然气问题,市纪委监委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全面排查,对新发现14个小区未通天然气问题进行跟进监督。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市文物局纪检监察组在双滦区蘭台府区域中压燃气管道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