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专题调度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时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指挥调度

全面提升冬奥交通保障质量和水平

王正谱参加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4 08:37:05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专题调度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指挥调度,全面提升冬奥交通保障质量和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并提出有关要求。

王东峰指出,交通保障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任务,是确保涉赛人员安全方便高效出行的重要支撑。要把交通与防疫、安保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树立系统思维,强化底线意识,查找短板弱项,健全“三位一体”机制,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广大涉赛人员提供安全优质便利高效的交通服务。

王东峰强调,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要积极支持配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各项工作,按照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和统筹协调的要求,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明晰、措施有力、落实到位。

王东峰指出,要完善指挥调度体系,确保及时高效运行。要建立健全智能化、信息化指挥调度平台,科学精准调度,整合有关部门力量,加强每日调度,动态防范风险隐患,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快速高效解决,做到事不过夜、日清日结。

王东峰强调,要统筹全面协调,点线面结合规范管理。要坚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严格落实交通部门、公安部门、防疫部门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各方责任,聚焦涉赛人员抵离、转场和闭环内外等关键环节,强化重点线路、重要点位交通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确保安全。

王东峰指出,要突出闭环内和闭环外联动,全流程有效管理。要根据涉赛人员交通出行需求,增加交通服务力量,增配车辆,加密保障车辆频次,优化交通服务设施,规范交通标识标志,分类施策保障交通车辆,全面提升交通保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推动视频设施在重点线路、重要站点、停车场全覆盖,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从源头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发问题。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对交通保障人员和司乘队伍的管理,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要健全管理制度,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不断增强交通保障人员和司乘队伍的责任意识及保障能力。要创新管理方式,在司乘人员队伍中建立健全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交通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王东峰指出,要健全每日情况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高效。要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监测、征求意见、听取诉求等多种方式,系统梳理重要信息,每日按程序及时上报,确保各层级信息对称,有针对性地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为涉奥人员提供便利高效的优质服务和交通保障。

省领导董晓宇、武卫东、刘凯、严鹏程参加活动。(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