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廉毅敏在衡水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上强调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2 08:34:47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6日,衡水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专项检查组向衡水市反馈了专项检查意见,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作了表态发言。廉毅敏在肯定衡水市前段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廉毅敏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突出靶向施治,强化综合施策,坚持破立并举,切实把立行立改与举一反三结合起来、把整治歪风与弘扬正气结合起来、把反面警示与正面宣传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党风政风。要深化反腐败斗争,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下功夫,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权责统一,加强党性教育、法治教育、道德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廉毅敏强调,市委和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担起管党治党之责、选人用人之责、示范引领之责,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带头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深入改进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刘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