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海港区:群众事马上办 监督协调解民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4 08:03:24

“街道出具了《低收入确认书》,廉租房更名的手续也已经办完了。”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的邵女士对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感到满意。

9月26日,海港区纪委监委收到邵女士反映在办理廉租房更名过程中有关单位存在互相推诿不作为的问题线索。经查,确实存在审批项目下放后权责不清、单位之间沟通协作不畅的问题。

“把脉问诊”找不足,“对症下药”开良方。该区纪委监委召集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就邵女士办理廉租房更名中涉及低收入认定问题进行专题调度协调督办,要求各部门以“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困难”为目标,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尽快完成此项工作,让群众满意,10月19日,邵女士顺利办理了廉租房更名手续,相关单位负责人承诺坚决杜绝相互推诿扯皮现象出现。

这是该纪委监委通过“群众事马上办”协调解决机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群众事马上办”主要受理群众对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的举报,其中“重点件”由纪委常委督促重点办理,核查中如发现存在违纪事实的,由监督检查室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在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查找问题背后深层次的作风问题。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区12家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实现了纪检监察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今年以来,共协调解决群众诉求241件,处理相关问题线索3件,给予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1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