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领导为分管领域部门单位作宣讲报告

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8 08:10:36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日前,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赵革、范照兵、焦彦龙、梁田庚分别为分管领域、部门、单位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刻阐释,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省领导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全面对标、深入落实全会精神,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省领导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和行动上,落实到每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照“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多学习、多运用、多磨练,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记者任学光、霍相博、薛惠娟、张伟亚、高原雪、解楚楚、王璐丹、郭晓通、高珊、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