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17 08:41:13

近日,承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承德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专项工作报告中,承德市监委从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生态环保、营商环境、民生等五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及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等方面,全面报告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主要情况。2018年2月以来,全市监察机关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14371件,立案4873件,处分5071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成效。

下一步,承德市监委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强监督推进系统治理;依靠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支持、自觉接受监督,以法治化强化规范履职;主动探索基层监察改革,以有效覆盖保障依法用权;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保障决策落实,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取得更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承德市纪委监委)